这就是传说中的“捉鬼敢死队”?
Jan. 9, 2013

这世间成千上万的人都相信鬼神之说,有些人甚至声称他们自己还亲眼见到过。好吧,现在你也可以自称是它们中间的一员啦。这张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它所拍摄的就是一颗巨大的恒星来生转世的样子。当然,你也可以叫它“鬼星”。

当一颗大质量恒星失去燃料的时候,它的生命也就走向了衰竭。在这个时候,恒星的外层物质会在一次强大的爆炸中随风而去,消失殆尽。不但如此,恒星的内核也会自行崩塌。尽管在脱离外层物质之后,恒星表面会出现一些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又难以置信的天象奇观(请点击这里),可是真正精彩的瞬间实际上隐藏在恒星的内核里呢。这张图片向我们展示了这个景象,它足以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图片中出现了一颗即将灭亡的恒星厚实的内核残留物,而在这之前它刚刚以“自我爆炸”的形式向宇宙呈现了自己的“谢幕演出”。

随着外层物质的逐渐流失,恒星的内核也就这样轰然倒塌。让我们想象一下,要把一个和太阳大的物质塞到一个不到中等城市大小的地方里面,这是多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然后这个恒星的内核就要以新型恒星的身份开始它的转世生活啦。这张图片中的恒星内核就经历了这样的重生,它现在已经是一颗脉冲星了,要知道脉冲星旋转的速度甚至比直升机旋翼还要快!它就像一颗陀螺,一直被抽打着而旋转不停。随着自己不停地旋转,脉冲星也不断向外喷涌出物质。就像图片中那个向上延伸的光柱一样,你看到了么?

点击这里,你就可以看到脉冲星的动态图啦!

脉冲星有着极其强大的引力场——如果你站立在它的表面,你的体重就会变成将近两百万公斤,这大概是你在地球上显示的体重“的两千万亿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