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到宇宙边缘
June 5, 2014

将哈勃空间望远镜指向天空中一小块看似空荡荡的区域会发现什么?你会看到宇宙边缘的景象。

你可以把天空中十块类似大小的区域排成一线,它们加起来也不会超过月亮的宽度!但是天上这么小的一块区域中包含着大约10000个星系,其中一些距离地球超过130亿光年!

2004年哈勃望远镜拍摄了天空中这一块很小的区域,获得的照片激发了天文学家的好奇心,图片揭示了很多邻近星系以及最遥远星系中恒星诞生的信息。

然而,在50亿光年至100亿光年(大约50亿至100亿年前)这段距离中,我们对恒星形成所知甚少——这段时间恰恰是宇宙中大多数恒星形成的时段。这使得我们对于那些年轻的炽热的大质量恒星没有充分的了解。

这些恒星会发出大量的紫外线(这种光线会把人晒黑),所以美国宇航局利用哈勃空间望远镜实施了一个名为"哈勃超深空紫外覆盖(UVUDF)"的项目,目的是为了填补这方面的知识缺口,这张照片就是由项目研究过程中收集的图片合成的。

通过对紫外线的观测,这个研究项目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恒星是如何形成的,以及星系是如何从一簇很热的恒星演化出大块结构的。

哈勃超深空照片仅仅是美国宇航局拍摄的大量照片中的一张。最近的一张称为极深空照片,是由哈勃望远镜过去十年拍摄的照片合成出来的。照片中最昏暗的星系比我们眼睛所能看见的暗淡100亿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