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破坏的星系邻居
Dec. 11, 2014

像银河系这样的包含大量恒星的星系,在宇宙中并不是随机分布的,我们发现它们是成群或者成团出现的。举例来说,我们的银河系和其他约30个星系构成了本星系群,而星系团是星系群的更大版本。

如果你把星系群想象成小镇,那么星系团就像是城市,超星系团就像是包含很多城镇的国家。

但故事没有就此结束,宇宙中所有的超星系团形成我们所谓的"宇宙网络"。

一位艺术家创造了这张图片来显示宇宙网络的一部分,就像一张蜘蛛网,你会看到微妙的蕾丝状图案在整个宇宙中纵横交错,其中每一个点都是一个星系,就像我们的银河系。

最新研究揭示了宇宙网络在历史上扮演的角色。很久以前,当宇宙年龄只有现在的一半时,宇宙网络困住的星系,会加速它们的生命历程,比那些在宇宙网络外的星系要快得多。

天文学家认为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这些星系收到了临近星系同伴的压力。成群聚集在宇宙网络纤维中的星系会相互作用,导致它们耗尽气体形成新的恒星,并迅速走向生命的终点!

如果把银河系比作一粒芝麻种子,那么可观测宇宙的网络会有吉萨金字塔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