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中央的巨兽
Nov. 23, 2015

宇宙基本上是空无一物的真空。距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在40万亿千米远的地方,即便乘上当今世界上最快的火箭,还要80000年我们才能抵达那里。想要到达更远的恒星或者星系,那就需要数百万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也就是说通过星际航行去研究遥远宇宙中的天体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我们如何研究那些星星呢?当然是用望远镜!望远镜是目前我们研究遥远宇宙的唯一工具。

然而,有一些研究需要通过望远镜观察夜空,持续数月,想象一下,日复一日,一个月又一个月地重复相同的工作,这实在是无聊至极。好在,拉斯昆布雷拉斯天文台(LCOGT)的科学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机器人望远镜。

机器人就是由电脑控制的机器,没有人类的帮忙它们也可以完成很多困难的事情,比如跳舞,清洁地毯甚至控制一台望远镜!要开展旷日持久的空间研究,机器人望远镜就是完美的工具。

拉斯昆布雷拉斯天文台(LCOGT)是由分布在六个国家的机器人望远镜组成的,依靠LCOGT这个望远镜网络科学家正在研究几个"活动星系"。

活动星系极其明亮,这些光亮并不全都来自于星系中的亿万颗恒星,相当一部分来自于星系的核心,那里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正在享用它的饕餮大餐。

在其中一项研究中,望远镜连续200天观察了一个名叫Arp 151的活动星系!结果非常令人震惊,科研团队完成了一项众所周知的非常困难的任务——给黑洞称重。他们发现隐藏在Arp 151星系中心的黑洞至少比太阳重六百万倍!那真是一个重量级的怪兽!

Robot(机器人)这个词来自于捷克语"robota",意思是"被迫工作"。现在,大多数机器人被用来做一些无聊的重复工作,或者从事一些对人类来说过于危险的工作。比如说,进入可能有炸弹的建筑排爆,或者去环境很严酷的外星球探险,这些工作派机器人去是最合适的。

This Space Scoop is based on a Press Release from LCO .
L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