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有着秘密身份的星星
Aug. 19, 2013

经常访问我们“儿童天文快报”的读者也许会记得几个月前的一个关于“奇葩中的奇葩”故事。在我们的快报里,这个故事的题目是“戏剧性的闪耀”,它讲述了关于一颗被称为SGR0418的磁星的故事。磁星们都很小而极端厚实。这些星体也是以黑乎乎的样子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它们听起来并不那么非同寻常,但其实这类星体却都是出了名的强大的磁铁。事实上它们的磁力比你家的冰箱贴的要强出数十亿倍,同时也比任何在地球上人类能制造出来的磁体的磁力还要强大许多。它们强大到可以把整个世界的架构都撕裂成碎片。另外,这些星体自身也忍受着随机爆发的携带着强大X射线的星震。

但是SGR0418却并没有走常规的磁星特性的套路。在最初它看上去比它同类型的磁星都要弱小。戏剧性奔溢闪耀着的X射线,则使它像其他磁星一样,经历着能使星体自身翻天覆地的星震。

但是是什么让它如此之具有神秘气息的则是无人知晓为何如此弱小的磁体能造成如此能量巨大的闪耀!当然了,现今来自欧洲空间局的天文学家们解决了这个谜团!这个看似鬼鬼祟祟的小磁星所包含的磁场是整个宇宙中最强大的磁场之一。也正是它,隐藏了它的真实能量。虽然这颗磁星看上去非常寻常,隐藏其秘密的超级英雄的身份正是在隐匿在其表面之下!

就算离开这颗星体900万公里之远的地方,它的磁场也强大到足够把你的身体撕成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