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我们的宇宙观
Oct. 25, 2013

夜空浩瀚无垠,充满了数以亿计奇奇怪怪的异域天体。由于数量庞大,仅凭一个人的力量是远不可能完成这个探索宇宙奇观的任务的,所以天文学家们必须通力合作。他们需要很多聪明的人和极其强大的望远镜,才能看到宇宙中最遥远的天体中的一部分。

这通常意味着对许多国家来说,只有集思广益并集中拨款来为这种尖端技术进行投资并花时间来使用这些仪器,才能完成任务。他们只能通过这种共同努力的方式才能完成这种需要勇气的项目,比如需要耗时数百小时来观测整个夜空的调查活动。当天文学家们收集到自己的观测结果时,整个小组就可以在线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了。

多亏了虚拟天文台,海量的调查结果不至于被白白浪费掉——世界各地的天文学家或者普通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来访问它!一个团队观测了一个星系中心附近的环境,他们在那里可能会发现一个黑洞。

天文学家们用虚拟天文台访问了一万个活跃星系的中心(又名“星系核”)的数据,这也叫做“活动星系核”,或者AGN。

通过这些数据,天文学家们发现在那些紧密堆积起来的星系里他们更容易找到更“胖”更大的黑洞。距离较近的星系更有可能撞到彼此,引发黑洞成长。不但如此,处在那些星系合并中的黑洞们可以聚在一起,组成一个更大的星系。

你也可以贡献出自己的科学研究成果!像“星系动物园”这样的项目允许你这样的孩子在不使用专业望远镜的情况下去探索我们夜空中数不胜数的天体。去看看这里面的酷酷的项目吧!谁说的准呢,你没准就能发现一些了不起的东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