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机拍摄到成群的太空鸭子
Oct. 1, 2014

你有没有幸运地看到过一群鸭子正准备飞往温暖的南方过冬?它们一起悠闲地在水中漫游,从一种迷人的队形变换到另一种?一般来说,这些鸭子可以在离地1000英尺的高空飞翔(大约是埃菲尔铁塔的高度!)

但是如果我们仰望天空,看得更高更远,穿过地球大气层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我们能够看到另外一群鸭子——野鸭星团。

除非你视力极好,否则你得依靠望远镜或者双筒望远镜才能看见这个星团。或者就看照片,比如这一张!位于智利的一台大望远镜拍摄到了这张漂亮的野鸭星团照片。

隔开一段距离看的话,这个星团貌似构成一个矛头般的形状,很像一群鸭子在编队飞行。(可是,当你拉近了看的时候,这个星团就没有那种形状了)。

不幸的是,在这种类型的星团内部,恒星很松散地聚在一起,很容易被驱散。有可能是星团中一个很粗暴的成员把其他恒星踢出去了,也有可能是一颗星团外的恒星路过时通过引力拉拽驱散它们。

最终,每一个星团都会经历如此多的推拉、扭曲,以至于所有星团内的恒星都会飞到很远的地方,星团就消失了。但是一个星团的存在时间有很大的差异,从几百万年到数亿年不等。

星团内恒星的数量决定了星团能否幸存。有很多恒星紧紧挤在一起的星团存在的时间最长,这一点对野鸭星团来说是幸运的,因为它包含有三千多颗恒星!

迄今为止,此类星团中最古老的一个被称为伯克利17;它的年龄在一百亿到一百三十亿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