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获得3D视觉!
April 30, 2015

看看这张著名的照片,其中的天体名为老鹰星云。你能说出在这张照片中有几根柱状物吗?你能区分哪根柱状物在前,哪根柱状物在后吗?

天文学家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就是他们无法飞出太阳系去探索宇宙中的天体。他们只能在天空的平面照片上研究这些天体,而无法获得天体的三维影像。

三维(或者3D)的意思三个维度:高度、宽度和深度。想象一下,观察一艘船的模型,然后看同一艘船的照片,你观察模型获得的信息要远比观察图片来得多。

尽管在地球上天文学家要获得天体的3D图片困难重重,但他们还是完成了老鹰星云这个知名天体的第一张3D图片!

老鹰星云是由几根巨大的宇宙气体尘埃柱构成的,其中有大量的恒星正在形成。现在你可以感受到这个天体的难以置信的细节,就像你在飞越它。

这张新的3D图片呈现的是"创生之柱",实际上是由四根独立的柱子组成的,它们仅仅是老鹰星云的一部分。

天文学家经常把时间称为宇宙的第四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