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大集合!
March 21, 2012

当第一眼瞥见这张新拍摄的太空照片时,你看不出它有多特别。仅仅有一些明亮的恒星和好几簇昏暗的恒星。但是事实上,那些昏暗的恒星都不是属于我们所在的银河系内。它们是距离我们非常遥远的星系,并且每一个包含有几百亿的恒星。

用于拍摄这张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的则是我们称之为VISTA的,座落于南美洲智利的天文望远镜。它是全球最大的一个专门被用来绘制夜空的天文望远镜。(天文学家们称他们为“巡天望远镜”,因为它们被用来在夜空中比较大的范围内搜寻目标)。

为了揭示这些遥远而黯淡的星系,VISTA望远镜花费了55个小时对着夜空中同一块天区。在这段长曝光时间段内,黯淡的由遥远星系发射出来的光芒进入望远镜的摄像镜头,就像收集雨滴,慢慢地将一个桶的水给装满一样。利用这些收集来的“黯淡的点滴星光”,望远镜可以呈现出这样一幅尽管看上去是一片黑暗而空洞的夜空区域内,但却汇聚了成百上千星系的照片。

在这张照片中到底能看见多少星系?(点击图片查看全尺寸照片)这张照片总共包含了将近20万个星系。